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日)

2022年07月01日22: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7月2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3℃~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盛开的荷花。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党代表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雄东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强力推进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让雄安人民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3.雄安要求建立健全气象部门直达基层责任人的红色预警“叫应”机制,明确高级别预警发布后的应急响应行动措施,完善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信息社会发布渠道,实现预警到村到户到人,确保防汛措施关口前移,提早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4.雄安在白洋淀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其中大阳鸟岛、木栈道、十里荷香、庆洋鸟岛、沙洲鸟岛五个栖息地为绝对控制区,藻苲淀鸟类保护带、桃花岛鸟类野化中心为相对控制区;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前置沉淀塘和潜流湿地划为相对控制区,府河河口湿地水生植物塘、孝义河河口湿地水生植物塘和多塘系统划为绝对控制区。

5.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的幼儿园、小学项目相继交付雄安新区,中学项目加快收尾,医院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

6.雄安新区将于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主城区和容东片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届时,请各单位和广大群众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7.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雄安新区公安局推出《守护》——雄安公安之歌MV,深情献礼党的生日。

8.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19人,有意者可登录国聘网https://chinaxiongangroup.iguopin.com/job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9.盛夏时节,雄安新区白洋淀天蓝地绿,水碧岸青,鸟儿们在白洋淀中怡然自得。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2.0版发布,认可110项“含金量高”的境外职业资格,筛选出4项境外职业资格组成急需紧缺目录,吸引国际人才来京工作。

2.天津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成立,首批已吸引117家成员单位加入,包括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产业链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

3.河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了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面向社会收集各地违反“九不准”要求的问题线索。留言板设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公众可在此进行留言投诉。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中央财政予以适当贴息。

2.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在李家超带领下宣誓就职。2022年7月1日,香港警队全面转用解放军队列。

3.《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本月起施行,其中,备受股民们关心的炒股交税正式写入法律,但税率不变。

4.中老铁路万象南站换装场1日正式建成投用,首批跨境集装箱在此完成标准轨与米轨间换装后,驶往泰国。这标志着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陆海联运国际物流通道更加便捷通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避难系统建设。

构建平灾结合、功能多样的分级分类避难场所,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统,完善应急医疗、应急物资储备等设施,依托启动区管理单元,就地、就近避难,提升应急避难保障能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