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雄安新区召开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2日19: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日电 (王红)7月1日召开的雄安新区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就创新社会治理机制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高质量开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雄安新区加快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大优势。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雄安之治”基石,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组织助推、社会组织协同、人民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

图为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会议强调,创新治理方式是实现雄安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雄安新区各部门要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作用,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社会治理体系,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要求,雄安新区三县、容东管委会和新区各部门要把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各部门还要加强在资金投入、人才保障、考核评价等领域的探索创新,打造创新社会治理长效机制。

会上,雄安新区有关单位和地方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作了发言。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党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