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0日)

2022年06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天气雷阵雨转阴,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白洋淀。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王正谱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智能平台建得好,更要用得好,通过汇聚城市物理空间数据、实时场景活动数据,整合交通管理、社区服务、信息交互等功能,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用“智慧基因”托起未来之城。还应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按照安全、高效、适度的原则,科学布局地下基础设施。

2.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了雄安新区线上展。雄安展厅以“显雏形,展五新”为主题,围绕“承接北京疏解、高新产业发展、智能城市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发展”等重点板块进行展示。

3.日前,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小学项目,竣工并正式交付雄安新区。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22350平方米,设24个班,招生规模不超840人。到明年底,“三校一院”项目将实现全部竣工移交。

4.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2022年专职社区工作者A类和B类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结束,共确定81名考生为拟聘用人员(容西管委会46名,容东管委会35名),正在公示。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于7月5日前向容西管委会反映,举报电话为19322281532。

5.雄安容西片区首座变电站——段沙110千伏变电站28日投运。该变电站是现阶段为容西片区供电的唯一正式电源点,为景观融合式半地下户内变电站,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

6.纪录片《雄安红色往事》将于明晚19:30在河北卫视首播。

7.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招(选)聘47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有意者可于7月4日9:00至10日17:00通过网址:https://axxyy2022.ibaoming.net/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321016.

8.“2022年燕赵金管家雄安新区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设养老护理和育婴服务两个项目,最终各项目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此次决赛全程通过网络直播,累计吸引了156.79万人次观看。

9.雄县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的实施意见》显示,除国家规定可以实行土葬的少数民族除外,将杜绝一切形式的土葬,全县范围内不见坟头。

关注京津冀:

1.下周一起,京津冀限行尾号即将轮换,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2.北京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五年来,北京持续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组合拳”,一大批一般制造业企业、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有序退出,实现城六区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的目标,城乡建设用地减量110平方公里。

3.未来3年,天津东丽区计划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覆盖率提升至100%。

4.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64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当选。

雄观天下: 

1.工信部表示,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2.今年,有31种新专业被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增专业工科占比近一半,“智能”“智慧”成高频词。与此同时,部分高校撤销了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不再招生。

3.浙江湖州明确提出,将在干部提拔上打破思维定势,不唯年龄、资历、学历、班子排序,不拘一格选用实干争先、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

4.微信安卓平台推出图片大爆炸功能,可快速提取图片中的文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人员掩蔽工程。

按“全掩蔽”安全要求,根据居住用地和就业岗位的最大容量人数确定掩蔽需求,结合地下空间建设人员掩蔽工程,人均面积不低于 1.5 平方米。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