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2日21:5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日电 (王红)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值此之际,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以“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雄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采用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低碳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志愿者正在向群众发放传单。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广大志愿者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指挥下,开展了“环保进社区”“环保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生态保护、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知识,提高新区人民自觉参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识,树立良好文明形象。开展环卫保洁志愿服务活动,成立若干小分队到社区、广场、商场、重点街道路段进行环境清理、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传播者以及监督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向群众开展文明倡议,简约适度、绿色低碳,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少抽一支烟、多用节能家电,少用空调、养成随手关灯好习惯等,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助力清洁美丽雄安贡献力量。

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供图

安新县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等,引导群众树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安新县法院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雄安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各参建企业广大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30余项,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志愿服务。如今,志愿服务在雄安蔚然成风,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呼吁和号召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在新区形成了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