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日)

2022年06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20℃~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东、容东、容西片区调研新建学校建设进展时强调,要充分考虑学生活动特点,优化装修设计,做好学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打造平安校园。要认真做好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校园长、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等招聘工作,招引一批优秀教师人才,不断壮大新区教师队伍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河北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提出,常态化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并于2025年持续实现动态清零。淀中村、淀边村和河流沿岸村庄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利用率逐步达到100%。

3、今年,白洋淀流域将推行“六无标准”,加强流域污染精细化治理(无非清洁生产企业、入淀河流河岸两侧1千米范围内无新建扩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无面源管控盲区、无污水直排入河、无黑臭水体、无垃圾污水入淀)。

4、雄安新区白洋淀水域出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养育雏鸟的温馨画面。白骨顶鸡被誉为最会游泳的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白洋淀栖息的白骨顶鸡约有10万只。

5、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组获2021年度全省科技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雄安新区雄县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田力娟获“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荣誉称号。

6、河北雄交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招聘3名工作人员,其中招投标管理岗1人,咨询管理岗2人;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招聘业务外包员工6人,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综合行政、档案管理、法务助理等相关工作。

7、为迎接孩子们最期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悦容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将构建数字技术创新生态,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类脑智能、量子计算等未来科技前沿领域。

2、天津印发意见,明确2022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

3、6月1日起,河北省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等9个设区市,启动结婚登记“市内通办”工作。这意味着,全省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全部实现结婚登记“市内通办”。

雄观天下

1、国务院部署七方面21项举措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包括创新开发利用模式、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等。

2、广州提出,到2025年常住人口约2100万人,将实施差别化弹性入户政策,引导人口向新区郊区集聚,打造15分钟社区托育服务圈等。

3、浙江湖州探索一站式智慧出行模式,通过“安畅行”数字交通应用,形成“全链条、一站式”交通出行产品,打通客车、公交、充电、出租车、重点(两客一危)车辆管理等11个系统。

4、山东6月至9月将对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包括泰山、崂山等5A级景区12个,千佛山、青岛海底世界等4A级景区60个。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清洁供热。

构建电力、天然气、地热等多能互补的供热体系,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 100%。提升建筑节能标准,强化节能管理,建筑平均供热负荷指标不高于30瓦/平方米,耗热量指标不高于0.18吉焦/(平方米·年)。

启动区以集中供热为主,分散供热为辅。规划建设集中供热综合能源站,按燃气全额保障控制用地,预留外部热源接入条件,实现互联互通,提高热网应急调度能力。低建筑密度区,因地制宜,可利用地热能、污水/再生水余热、空气能等实行分散供热。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