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共建清洁美丽雄安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雄安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8: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日电 (李雪晴)为迎接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以“共建清洁美丽雄安”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2日举行,旨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从自身做起,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清洁美丽“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丰东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宪伟主持活动。

赵丰东在活动中介绍了雄安新区五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和生态环境改善情况。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开展各项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使得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建设生态文明、加强污染治理依旧任重而道远,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中来,共同行动起来,持续改善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白洋淀生态环境新形象,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雄安。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静以《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为题,从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等四大方面,结合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共建清洁美丽雄安,为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之城贡献检察力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为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雄安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围绕白洋淀湿地及周边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分享了志愿服务背后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以线上与线下形式同时举办,三县生态环境分局设分会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国家安全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新区财政支付中心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三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和中层以上干部,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代表,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