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日)

2022年06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1日,星期三,天气阴转晴,14℃~24℃。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东、容东、容西片区调研新建学校及地下停车场建设进展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细致做好新建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教育,扎实做好回迁群众子女入学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区防洪工程纳入了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防洪工程建设投资266亿元。

3、雄安管廊采用智能管控手段,从规划、设计、施工到后期运维,智能元素无处不在,建筑材料、施工工艺都是目前世界领先的,设计使用寿命是100年,打造出地下管廊技术的雄安样板。

4、“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人民雄安网走进雄安容和乐民小学、安新县端村学校、雄县黄湾小学。来听听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满脸笑容的家长、老师,面对镜头说了些什么。

5、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公告:因防疫封控、隔离等客观原因未能参加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公开招聘教师线上笔试的考生,可在6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申请办理退费。

6、行走在雄安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满眼都是新气象。如今在雄安,绿色宜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正有序铺展。

7、安新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白洋淀自然资源所有权首次登记的通告》显示,将对白洋淀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本次登记涉及安新县寨里乡、三台镇、大王镇、安新镇、赵北口镇、圈头乡、刘李庄镇、端村镇、同口镇、安州镇、老河头镇、龙化乡。

8、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雄安容城县豪丹路与板正北大街十字路口红绿灯处至豪丹路与金容北街丁字路口之间、文昌道两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9、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出炉,雄安新区史建昆上榜敬业奉献类别。

10、五月最后一天傍晚,雄安迎来阵雨,雨后雄安天空挂起两道彩虹桥,与成团的云朵相互交织,美丽又梦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丰台区提级疫情防控措施,今天起全区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6月5日6时前丰台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另:6月2日起,北京市非涉疫高三学生可以返校。

2、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张工为天津市代理市长。

3、河北石家庄公布了首批试点医疗机构,患者先在门诊进行入院常规检查检验及专科必要检查检验,根据床位情况安排正式入院。正式住院后,先期产生的费用与正式住院的费用合并计算,医保基金按规定一并报销,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今日至12月31日,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3、上海于今日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4、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龙源电力浙江温岭潮光互补智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电站采用无人机巡检技术及AI智能诊断系统,具备无人机一键巡航、故障定位、报告分析等功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色供电。

启动区供电以区外清洁电力为主、区内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为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变电站因地制宜地采用地下或半地下方式建设。启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 99.999%,重要设施供电可靠率达到 99.9999%。

创新能源配给形式,结合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充电和储能,应用低压直流配电网。在公共开敞空间及学校、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低压直流供电,预留建设中压直流配电网的能力。结合公共空间、绿化带和配电房建设分散式地下储能电站,实现区内电力调峰调频。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