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出台条例助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

河北出台条例助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5月29日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共九章81条。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保障和监督等方面作出规范。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马桂旺说,为了共同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增添新动能,该条例首次在数字经济地方性法规中专设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一章。立足河北“三区一基地”建设功能定位,一是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数据协同;二是推动产业协同;三是推动科技、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协同;四是推动雄安新区先行。

马桂旺表示,推动雄安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辐射带动本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数字经济近年发展快速。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增宝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从2016年的777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20年的1.21万亿元,年均增长11.7%,占GDP的比重由2016年的24.4%提高到2020年的33.4%,规模居全国第11位。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河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赵增宝说,2021年,河北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7.7亿元,同比增长22.4%。今年1月至4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6.4%。(记者 陈林)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