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0日)

2022年05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天气晴,16℃~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州牌楼。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2022年河北防汛抗旱防台风行政责任人名单》公示。名单显示,大清河河道省级防汛行政责任人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雄安新区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

2、《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将推动雄安新区先行。推动雄安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辐射带动本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3、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公布:王福贵任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4、《河北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5、雄安新区“基于隐私计算技术的银行卡营销服务”项目连续四批次入选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

6、雄安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2标段包含42栋住宅楼及3座大型地下车库,还有1座办公楼、1座邻里中心、1所幼儿园、1所小学等,总建筑面积约46.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区域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并在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为百姓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保障雄安新区三县居民搬迁安居。

7、雄安容城县聚焦老年人安全、便利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地面、卧室、如厕洗浴设备改造以及老年用品配置四个方面,按照“一户一策”“私人订制”要求,对老人住宅进行施工改造,提升了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8、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招聘15名客户经理。有意者可联系0312-5666605或13582021282。

9、今日起至7月20日,X356徐水至安新(容城县黑龙口村路段)因施工将断交。断交期间,过往车辆和行人可绕行安大线、容小路、3号运输通道等路线。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公示首批7项创新型绿色技术,将面向全市推广,采用这些技术,有望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2、针对6月30日前的航班,天津航空推出“航变任性改”服务,解决受疫情影响等旅客出行服务痛点。

3、河北省国资委将制定监管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列入负面清单禁止类的投资项目,监管企业一律不得投资。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外汇局发布联合公告,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2、临近端午假期,订票平台推出端午火车票的退票费补贴,消费者领取相关资格券后,在发车时间24小时之前退票都能获得等同于手续费的现金红包,最高达100元。

3、全国工业领域首个核能供汽工程——田湾核电蒸汽供能项目在江苏连云港开工,建成后每年将减碳107万吨。

4、全国首批“数据经纪人”在广州海珠诞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人行系统。

以雄安城际站和轨道站为核心,以主干通道为骨架、次干通道为延伸,构建金融岛和总部区网络化的地下人行系统。其他地区依托轨道站和社区级换乘中心,设置与周边商业服务设施相互连通的人行通道。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