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重庆姑娘李静:雄安是一片建功立业的沃土

“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五

重庆姑娘李静:雄安是一片建功立业的沃土

2022年05月05日16: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热土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带大家一起倾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人民网雄安5月5日电 (李雪晴)“我在重庆工作的时候,就向往着能参与到雄安的建设中来。来之前是忐忑的,但是内心一直有一种声音告诉自己‘想去雄安看看’。”今年30岁的李静是一名重庆姑娘,2018年3月她来到雄安新区,目前是雄安新区启动区1210一期工程项目的综合办主任。

李静日常主要负责项目的党建和团支部相关工作。她告诉记者,雄安的工作强度是她来前未曾意料到的,“我们一般从早上7点开始就进入工作状态了,晚上十一二点下班是家常便饭。”

来雄安4年多,李静跟了6个项目。“刚来雄安的第一个月,我们的项目要完成3万余棵苗木栽植,经常干到半夜,为了收集一线素材,我从早到晚奔波在各个工区。有天晚上下起了雨夹雪,现场全是泥,我不小心摔了好几跤,当时很崩溃,但起身的那一刻,看到工人们的头灯在苗木间照耀着,汇成了点点星光,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那一瞬间,真让我觉得充满了希望和力量。雄安就是这样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李静回忆,高强度的工作不但没有成为工作路上的阻碍,反而让这个不服输的姑娘彻底在雄安扎下了根。

到雄安工作后,因为工期紧张,李静每年只在春节才能回家。“虽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比较少,但我不仅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也极大地磨炼了我的意志,我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李静笑着告诉记者,当初来雄安的决定没有错。

“雄安新区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是一片建功立业的沃土。雄安青年个个吃苦耐劳、干劲十足。在我亲身参与新区建设的过程中,愈发能够体会‘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真正内涵。”李静说,她将扎根雄安,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一起陪伴和见证这座未来之城的成长和崛起。

相关新闻:

北大选调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大潮中

肖亚东: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让我印象深刻

雄安集团基础公司马平:搬小家,筑大家

王洪锋:雄安新区已成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