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洪锋:雄安新区已成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四

王洪锋:雄安新区已成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022年05月04日12: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热土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嘿,那个雄安青年,你好啊》,带大家一起倾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人民网雄安5月4日电 (李雪晴)“如果能将从业多年的经验积累转化成生产力,奉献给‘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对我个人而言是无尚光荣的。”带着这份责任和使命感,2018年底,王洪锋随中关村对口支援雄安发展团队从北京来到雄安新区。

在王洪锋印象中,最早一批来雄安的同事是十分不容易的。

一到雄安,王洪锋的雄安时代凌宇团队就临时接到了雄安市民中心项目的建设任务。“为了让项目尽早落地,大家干起活来是不分昼夜,真的是一颗红心向着党,全心全意为雄安服务,吃住都在工棚里和民房里,甚至打过地铺。”那个春节,同事们都没赶上回家过年。王洪锋回忆,“当时的条件特别艰苦,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24小时连轴转,不计代价,只为能把项目尽快干好。”

项目现场、办公室、宿舍,这是王洪锋三点一线的雄安日常。“坦率说,在雄安的工作是比较艰苦的,时间紧、任务重、项目责任重大、需要投入的精力更多。”王洪锋说,“白天转现场、晚上连夜开会,这都是常态。”

2020年底,王洪锋团队参与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项目。由于工期非常紧,雄安时代凌宇临时从北京紧急抽调了20多名设计人员,“我们朝乾夕惕,一直是‘白加黑、五加二’的状态,大家在一间会议室封闭了一个月,直至把设计的初版做好。虽然焦虑伴随着每一天的工作,但大家始终充满热情,特别是看到我们画的图纸一点一滴深化成项目施工图纸,内心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自豪感!”回忆起那段日子,王洪锋的眼里有光。

近两年,王洪锋也见证了雄安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新区的建设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我的宿舍离容西片区很近,透过窗户看向那边,会发现整个夜晚都是塔吊林立、灯火通明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深深地震撼和吸引着我。”王洪锋说。

如今,雄安新区已经成了王洪锋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刚来的时候没想过会待这么长时间,四年来,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雄安度过的,现在发现已经彻底离不开这里了,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他坦言。

提及家人,王洪锋充满愧疚。“初来雄安时,我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现在马上五年级了,这些年缺失了她成长中很多重要的环节,心里的确有些遗憾。”王洪锋说,“但踏上雄安这片土地,每个人都需要有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全身心投入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这就够了!”

相关新闻:

北大选调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汇入雄安建设大潮中

肖亚东:回到雄安的每一天都让我印象深刻

雄安集团基础公司马平:搬小家,筑大家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