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纾困普惠贷”正式推出 企业申获贷款将更加便捷高效

“雄安纾困普惠贷”正式推出 企业申获贷款将更加便捷高效

2022年06月10日11: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0日电 (李雪晴)全国首创的全流程数字化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正式推出。这是从8日举行的雄安新区稳企业保就业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推进会上获悉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雄安纾困普惠贷”由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创设,为全国首创的全流程数字化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产品。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运用央行再贷款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新区改革发展局按照管委会相关文件要求向符合条件的贷款企业优先提供贴息支持,贴息资金主要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发放。为使企业申请和获得贷款更加便捷高效,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依托区块链技术搭建线上政银企对接渠道“金融服务直通车”,实现央行货币政策工具、金融机构产品与企业融资需求“零距离”对接。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此次创新推出的“雄安纾困普惠贷”,精准滴灌普惠小微领域,极大提升了货币政策工具普惠性、触达性、有效性。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调结构作用,激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机制,依托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发挥新区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优势,通过“金融服务直通车”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要同向发力,协同发挥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效力,政府相关部门要靠前发力,做好贷款贴息政策宣传推广,做到“应贴尽贴”,确保补贴政策用好到位。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田军华则表示,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将用好政策工具,积极利用“金融服务直通车”平台,加强“雄安纾困普惠贷”及其他各项货币政策工具的推广使用。同时聚焦助企纾困,强化金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加大对新区绿色建筑、公共交通、科技创新、“专精特新”行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等4家银行代表分别围绕落实货币政策工具、助力新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科创中心负责人对互联网平台功能进行讲解。河北雄安京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对金融系统的大力支持进行表态发言。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分别与合作企业进行签约。

此次会议由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承办。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雄安智能城市联合会、区块链实验室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分管副县长、三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雄安新区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3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