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5日)

2022年03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杨亚文/摄

今天是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阴转多云,1℃~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3日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坏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紧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华北明珠”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2.雄安新区启动区中部的中央绿谷呈X形状,两侧是宽阔林带,中间是水系,重点设计了3个人工湖,结合周边地块功能规划了锦绣川、未来畔、风尚洲、同乐溪、悦秀湾、知行谷等多个主题公园。整个水系预计6月底通水后,将与下游整体水质为Ⅲ类的白洋淀连通,未来可望通船。

3.雄安新区对急需特殊人才开通落户直通车,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预计未来三年可提供约1355万平方米、约14万套住房,满足各类人才需求。

4.雄安建立健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紧急热线联动机制,明确非紧急类问题和紧急类问题受理职责边界;优化双向转办流程;构建一键转接、三方通话的场景,保障群众诉求受理及时高效,搭建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5.雄安新区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首台主变压器成功就位,标志着昝西工程已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6.日前,在白洋淀水域拍摄到迁徙归来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鸊鷉和大种群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白骨顶鸡,它们在淀中畅游、嬉戏、追逐、觅食,萌态十足。详情

7.5月31日前,雄安安新县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春雷行动”。自3月15日以来,安新交警已查处交通违法279例。

8.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将面向社会招聘系统架构师、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解决方案经理、咨询规划师等岗位若干人,面向校园招聘研发类、技术类、产品类、市场类岗位若干人。有意者可登陆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招聘网站(https://xayjy.hotjob.cn/)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4月1日起先行实行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工作。26个进京卡口检查站已准备就绪,4月1日起,未经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2.天津提出,到2025年,力争建成5个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示范区,126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居民满意度达到90%以上。

1.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督察,主要受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值班电话为0311—87808205(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为河北省石家庄市邮政A726号邮政信箱。

雄观天下

1.今年我国退税减税规模约2.5万亿元。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2.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原则同意《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这是西北地区乃至整个北方地区首个获批的国家级都市圈。自2021年2月以来,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先后获批,广州等地都市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经总体完成,郑州等地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在加紧编制。

3.江苏南京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慢性病患者就医可向医生提出开具“长处方”的申请。

4.杭州亚运会56个竞赛场馆以及1个亚运村、5个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自动气象站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亚运赛事专项气象观测的全覆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照明。

道路照明分四级控制,公共空间照明分两级控制。重要公共空间照明必须兼顾景观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观景空间;一般公共空间照明保障行人夜间出行安全,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