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2年03月20日19:35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大力推进启动区和重点片区项目建设

加快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

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3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启动区重点片区项目建设,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王正谱来到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察看布局优化、功能完善等情况。王东峰指出,启动区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片区,加快启动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任务。要建设好、利用好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展示启动区规划建设和建筑风貌设计成果,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启动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优化完善启动区建筑风貌设计,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雄安商服会展中心是新区重要的综合服务设施,近期已全面投入运营。王东峰、王正谱走进商服会展中心及其配套酒店,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建设和运营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根据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疏解需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综合服务设施。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品位,按照乔灌结合原则提升周边绿化水平,建立健全管理维护机制,充分彰显雄安标准、展现雄安特色。要进一步完善综合功能,建设集会展、住宿、餐饮、论坛、游览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疏解平台和综合服务场所,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手段,完善智能化安保设施,健全全链条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3月19日,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是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举全省之力推进新区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片区建设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聚焦启动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标志性建筑等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加快疏解项目高标准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要聚焦生态保护和白洋淀治理,持续改善新区环境。巩固拓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果,不断提升水体质量、保护水生态,大规模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努力打造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城市环境。

三要聚焦民生改善,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征迁群众回迁安置,不断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坚持雄安事情雄安办,压实新区及三县责任,充分发挥全省各地各部门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河北省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