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企业住所登记承诺制全面推开

雄安新区企业住所登记承诺制全面推开

2022年03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8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疏解企业落地,充分保障雄安新区三县居民民生,近日,雄安新区对符合新区产业准入政策的市场主体合理释放各类住所(经营场所)资源,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以下简称申报登记制)。

申报登记制主要包括简化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加强监管、强化信用建设等两大方面内容。具体来看,在优化流程方面,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实行“一纸承诺”代替“住所证明”,申请人提交准确住所(经营场所)信息,以及对房屋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注册登记。同时,登记机关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办理渠道,积极推行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申请人依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办理方式。在监管方面,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承担监管责任,发现登记虚假住所或不符合行业要求的,及时查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违法行为。另外,新区相关部门依托雄安新区数字信用信息平台,加强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行为管理,将信用承诺和承诺履行情况进行公示,并将不实承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提高市场主体履约守诺的诚信意识。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公共服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2020〕170号)、《雄安新区提升企业开办效能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在企业设立环节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时限、提效率,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