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构建平安格局 筑牢平安防线 

雄安容城县:构建平安格局 筑牢平安防线 

2022年03月22日17: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2日电 在日前举行的平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雄安新区容城县被命名为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设示范县(市)。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容城县认真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大局,紧紧抓住影响容城县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容城县将全县各村、社区重新划分为293个网格,调配网格员344名,将各项服务职能统一纳入一个网格管理,初步形成“多网合一”的管理体系,打造“横到边、纵到底、动静结合、多级联动”的社会治理工作体系。

同时,容城县将平安创建范围向平安单位(企业)、平安学校、平安市场、平安家庭等延伸,以“压发案、保平安”为工作目标,人、物、技防并举,点、线、面控结合,社会面控制能力明显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为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容城县小里镇按照“党建引领、民调支撑,网格托底”的原则,“以群众诉求为工作中心”的理念,探索建立了汇集人民调解、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司法服务和法律咨询等于一体的群众工作中心,整合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人民调解中心及派出所部分职能,竭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我们以家庭为单位,通过网格化管理,把各村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由村干部和熟悉本片情况的网格员组成,分别在各自网格开展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幸福保障。”小里镇党委副书记李强说。

目前,容城县平安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还要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聚焦一些安全隐患和未解决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据容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辉介绍,下一步,该县将聚焦新区“五新”目标和县里的“五个三”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民调支撑、网格托底”的工作思路,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和谐社会稳定,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