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视频:春江水暖鸭先知 大批候鸟陆续抵达雄安白洋淀

2022年03月24日20:1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24日电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到春天,大批候鸟陆续抵达白洋淀,开始筑巢产卵、孵化育雏,11月份再迁徙到南方避寒越冬。日前,在白洋淀水域拍摄到迁徙归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凤头鸊鷉和大种群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白骨顶鸡,它们在淀中畅游、嬉戏、追逐、觅食,萌态十足。

视频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在水中畅游。高腾摄

雄安新区设立5年来,始终把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推动白洋淀水质稳中向好、水生态持续改善。年初,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好消息:白洋淀淀区及上游有水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为1988年白洋淀恢复蓄水有监测记录以来,首次实现从劣Ⅴ类到Ⅲ类的跨越性突破。“华北明珠”重放光彩,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在水中畅游。高腾摄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在白洋淀嬉戏。高腾摄

成群结队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在白洋淀游曳。高腾摄

野生鸟类是水环境的“生态试纸”,栖息在白洋淀的野生鸟类数量共计230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24种,白洋淀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高腾 何美萱)

白骨顶鸡在水面飞翔。高腾摄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红头潜鸭在水中畅游。高腾摄

凤头鸊鷉在水中畅游。高腾摄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在白洋淀嬉戏。高腾摄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