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0日)

2022年03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多云转阴,0℃~1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一天昼夜几乎相等,其后开始昼长夜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8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及“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统筹做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雄安新区召开首次统战群团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批示中强调,统战群团系统要着力凝聚共识强引领,强基固本守底线,守正创新出亮点,让统一战线成为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法宝,让群团组织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推动新区实现“五新”目标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将打造未来家庭体验中心,以“智享新生活”为主题,布局真实的智慧生活场景及未来社区服务功能,全方位满足新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打造智能安全高效的居住环境。雄安未来家庭体验中心将于近日建成,届时将对公众开放。

4.雄安将依托数字信用信息平台,加强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行为管理,将信用承诺和承诺履行情况进行公示,并将不实承诺纳入企业信用记录,提高市场主体履约守诺的诚信意识。

5.河北今年将举办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建立以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和雄安新区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为核心,集展示、交流、对接、交易于一体的新型展会平台,推动工业设计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融合发展。

6.雄安要求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制度,每月工资支付表由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后,施工总承包单位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将工资支付到农民工本人的银行账户,确保按时发放。

7.即日起至12月31日,河北全省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除垢净土”专项整治行动。雄安新区黄赌举报电话为0312-2400699(工作时间),涉毒举报电话为0312-2400737(工作时间)。

8.春分至,雄安大地春意渐浓,万物竞相生长,一派生机盎然。

9.安新县教育局发布通知,即日起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复课时间视全省疫情防控情况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能源中心立项,预计5月底开工。能源中心内的生产调度楼预计于今年底完工,将成为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绿建三星+近零能耗+近零碳排放”建筑。

1.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天津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

2.河北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每日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时间小学不超过3课时、初中不超过4课时、高中不超过6课时。

雄观天下

1.《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到,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居民购买自测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不需要备案。一旦自测阳性,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安排专门车辆,转运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整个过程要形成闭环。

4.广东出台意见,高中体育不合格者原则上不能毕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总部区。

在城际站点南北两侧布局高密度办公建筑群,形成总部办公集聚区,局部布置标志性建筑,塑造启动区标志性门户景观形象;加强地上地下立体开发,综合组织城市轨道和城际轨道换乘,强化“小街区、密路网、高强度、立体化”空间组织,形成“功能混合、站城一体”的中央活力门户。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