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张国华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2022年03月24日12: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坚决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

推动新区河湖治理和白洋淀修复保护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3月24日电 3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坏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紧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华北明珠”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张国华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刘向阳摄

春日的白洋淀波光粼粼、水天一色、飞鸟翔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张国华一行从安新县白洋淀旅游码头乘船,先后来到正在实施的白洋淀内部水流通道疏浚(百淀联通)试点工程、烧车淀国控监测点等处查看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河道清理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把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担当起治淀、护淀、兴淀责任,不断巩固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加快推进生态清淤等治理工程,推动白洋淀水质稳中向好、水生态持续改善。要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管理,加快推进百淀联通工程,打通淀区水流水系通道,优化补水方式,提升水动力条件,让白洋淀的水“活”起来。要以生态、休闲、红色旅游为主题,推进白洋淀景区提档升级,做好景区开放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淀区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全力推动新区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责”“有能有效”,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不断改善河湖生态质量,让新区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张国华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刘向阳摄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雄县、安新县委和容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