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图片故事丨每一个雄安的“她” 都闪闪发光

2022年03月07日19:4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她们坚守在建设一线,她们奔忙在新区各个角落,她们温柔美丽又坚韧勇毅……

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热土上,闪耀着她们的身影。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顶起了半边天,她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靠实绩赢得了认可与尊重。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人民雄安网走访了雄安新区各岗位的女性,用镜头记录她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精彩故事。

图为王葛在帮病人解答病情。陈世豪 摄

41岁的王葛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院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2022年初,面对安新县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毅然决然奔赴一线,曾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没合眼。谈起这次经历,王葛说,当时任务紧急,自己没有丝毫犹豫,家人也很支持。“在抗疫工作中,我感受到三县的百姓更团结了,大家都在为新区的安全努力着。”

图为张珍秀在指挥塔吊。陈世豪 摄

今年42岁的张珍秀是陕西汉中人,来到雄安已经两年,目前在容东安置房D1组团社区中心担任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每当谈到家,她的脸上就会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伤感。“两年间就回过2次家,最牵挂17岁的儿子。”她说。

于张珍秀而言,建设雄安是一种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就是自己最自豪的事情。

图为雄安规划中心讲解团队在训练站姿。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讲解团队女性占比70%,以规范化、专业化著称。据了解,每一位讲解员,都要在1周内把3万字的讲解稿熟记于心。自中心开馆以来,她们已为4000多批次来宾提供接待讲解服务。她们精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来宾的交口称赞,为新区形成新形象加分不少。

图为邰佳在为学生辅导作业。陈世豪 摄

邰佳是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一名数学老师。在她眼里,北京与雄安的对接,对于老师的专业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也给自己的工作带来的巨大的变化。“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变好了,教学工作变得更加灵活生动了,孩子们的视野开阔了,正向着多元化发展!” 邰佳高兴地说。

图为张若冰正在为群众办事。人民网 李兆民摄

29岁的张若冰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和疏解专窗为群众办理疏解相关服务。到雄安工作三年间,张若冰始终坚持耐心、细心为群众办事。在雄安,她感受到最大的变化,就是为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更高了,做企业群众的“店小二”意识更强了。

图为孙明明在雄安站巡逻。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雄安站派出所供图。

孙明明是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雄安站派出所一名“全能小女警”,27岁的她已经有了6年一线公安工作经历,熟练掌握办案、档案管理、治安调解等多项警务技能,还曾在全国铁路警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孙明明用智慧、温柔、担当用心帮助过往雄安站的每一名旅客。如今,她俨然已成为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雄安站派出所警务辖区一道亮丽风景。

图为石艳霞在给车充电。陈世豪 摄

石艳霞是“雄安行”的一名女司机,今年42岁。每天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她最大的责任与快乐。她还多次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后主动上交,对这事,她觉得理所当然。

“大家的笑脸多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变得更加轻松愉快了。” 说起雄安的变化,石艳霞笑道。

图为罗红在清洁广场围栏。陈世豪 摄

今年45岁的罗红是雄安新区容城人,现在主要负责“我来雄安了”广场的保洁管理工作。新区设立后,随着机械化、人工智能清洁工具逐步投入使用,她的工作变得方便而高效。罗红说,作为雄安本地人,她是雄安建设的亲历者,也享受着新区设立带来的福利。现在,她就期盼着可以用自己的双手,让新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