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9日)

2022年03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意盎然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进展和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收尾和交房入住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精心打磨各处细节,全力完善各项服务,切实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强调要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三个一”,全面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提供优质服务。

3、雄安对符合新区产业准入政策的市场主体合理释放各类住所(经营场所)资源,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

4、雄安新区2022年首批电网工程——雄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起步区12号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雄东1号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5项工程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10亿元。

5、雄安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在企业设立环节试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时限、提效率。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公开招聘微纳传感器设计与研发岗位2人、VR眼镜软硬件开发2人、仪器电路设计及系统集成工程师2人、分析测试岗位工程师2人,有意者可将简历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包括个人学术成果等)发送至邮箱zhaoyangyang@xii.ac.cn并抄送rlzy@xii.ac.cn,咨询电话0312-5779233(王老师)。

7、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雄安新区王伟肖、史建昆、罗爽入选敬业奉献榜单。

8、“阳春三月雪纷飞,不知是冬还是春”。受强冷空气影响,18日中午,雄安新区迎来一场春雪,飘飘洒洒的雪犹如漫天飞花,银装素裹间,带来春天的别样景致。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若干名业务外包员工,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3月31日18:00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61/5619956。

关注京津冀:

1、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养老试点机构按所收住京籍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床每月给予不同补贴直接发放到养老机构。京籍老人赴津冀养老每月还可获得收住机构发放的交通补贴。

2、北京冬奥村将打造体育文化消费新地标,冬奥村广场区将成为又一处集餐饮美食、个性娱乐、精品零售、活力体验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北投购物公园,预计今年9月底开业。

3、针对老旧小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等停车问题突出区域,天津将新建、挖潜、盘活一批停车设施,鼓励周边单位闲置车位向社会开放,优先保障市民回家有位置停车。

4、河北邯郸在高速口、重点封控小区等特殊部位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高空喊话、自主扫码测温等,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大大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因人员接触而引起的传染风险。

雄观天下:

1、今年我国将积极扩大公办学位资源,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2、《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沙特阿拉伯正考虑使用人民币来向中国出售部分石油。报道认为,此举将削弱美元在全球石油市场的主导地位,并标志着沙特这个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再一次偏向亚洲。

3、江苏明确,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至6个月租金。

4、“天宫课堂”第二课定于3月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金融岛。

绿谷东南部由蓝绿空间围合成岛,重点布局金融、商务、总部办公等,融合商业休闲、文化娱乐、酒店公寓等复合功能,沿东西轴线,并围绕文化中心,打造核心开放空间,结合轨道站点布局三个高密度混合功能核心。金融岛外围水系构建活力水环,设置水上游线和环岛公园,提供游憩交往的开放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