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3日)

2022年03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天气多云,6℃~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县容易线大道。

本期配音:暨闰寅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今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闭幕式。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各片区指挥部关于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超前谋划落实防洪排涝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防汛应急能力。

2、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张国华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团积极发挥自身在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以“最高战略定位、最优资源投入、最新方案输出、最佳质量打造、最强责任担当”,全面对接雄安发展需求,全方位深化双方合作,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3、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今年全国两会上,传来不少有关雄安的声音。这些声音,向外界展示了雄安的建设发展成果,传递着雄安的变化,更透露出雄安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发展目标等信息。

4、即日起至3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开展驻区企业产业人才引进需求调研(问卷调查),调研结果将作为新区产才融合新政,尤其是实施产业、财税、科技、人才、抗疫纾困、转型升级等惠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企业代表可登录网页(http://120.53.124.140:10001/)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5、雄安启动企业电子台账试点。试点工作按照“启动1家、拓展10家、扩充50家、全面推广”的步骤分行业进行电子统计台账企业推广。

6、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正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容西片区624栋安置房已有615栋封顶,其中595栋完成二次结构施工,配套市政设施及给排水工程、市政道路、路基填筑累计完成70%。

7、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0名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报名截至3月24日18:00,有意者请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7名业务外包员工,有意者可于3月24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交警发布通告,3月18日至9月13日,海淀区五一渠桥禁止机动车通行。此外,冬残奥会闭幕后,冬奥专用车道使用时间截至3月16日。

2、天津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整顿,消除执业药师“挂证”隐患。今年7月至2023年6月底,天津药监部门将对执业药师不能尽职履责且经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零售药店,一律核减处方药经营范围,实行动态管理。

3、40年来,河北省累计12.3亿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折合植树42.69亿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点10026个。全省森林覆盖率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9.64%提高到目前的35%,森林面积达到9901万亩。

4、河北廊坊、沧州发布公告,推迟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雄观天下

1、中央财政下达资金200亿元,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稳定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2、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3、安徽发布规划,支持有条件的市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定向配租保障性住房或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体系。

以北部环城林带、中部生态廊道和南部临淀湾区为基本骨架,以环网绿道为经脉,串联公园、主题街道、广场、文体设施等,实现公共空间开放连续,构建层级明晰、连续贯通、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活力共享的公共空间体系,满足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多元需求。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