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2日)

2022年03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天气小雨转多云,1℃~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的雄安郊野公园。

配音:暨闰寅

两会速递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并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要实施一项新政策,就是把身份证电子化。

2、今年我国要进行结构调整,采取退税和减税并举,规模2.5万亿元。今年6月底以前,要把小微企业的留抵税额一次性退到位。

3、病毒一直在变异。我国会根据疫情的形势变化和病毒的特点,使防控更加科学精准。同时会不断积累经验,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变化,逐步使物流、人流有序畅通起来。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来到雄安商服会展中心酒店,实地考察酒店客房、餐饮、会议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酒店开业运营有关情况。随后,在金湖未来城五标段,听取金湖未来城商业街建设进展及招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引入京津等地优质资源,优化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设施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品位。

2、《人民日报》再提雄安新区,一起来看。

3、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引进优秀应届毕业生公告》,显示新区计划引进约65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引进人员将被纳入“雄才计划”,发放“雄安雄才卡”。

4、雄安新区停车场实行分类分区差别供给,将新增停车泊位以驻车换乘建设、配套建设为主,临时设置、独立建设等方式为补充。

5、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雄安新区倡议,建设单位应向施工单位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约定工程款计量周期、工程款进度结算办法以及人工费用拨付周期,并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的要求,按月足额拨付人工费用。

6、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也是雄安新区的生态智能创新城区,目前片区内的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7、在雄安启动区的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项目现场,公园的雏形已经显现出来,湖泊、小丘轮廓清晰可见。

8、雄安新区雄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岗位包括财务室会计/出纳、办公室人员、剪辑拍摄人员、电台主持人。有意者可将资料投递到253604282@qq.com进行报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提醒:有相关旅居史且已进京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均须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需要居家隔离者要配合管理,足不出户。

2、天津宁河区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区,主要围绕水域展开绿化造林建设、栽植地被等,还将修建林间路7公里。

3、河北进一步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模式。按照“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思路,鼓励和引导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当年老需要时可提取时间兑换服务的志愿式互助养老新模式。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

2、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完成在轨建造,目前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2次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3、甘肃将建设智慧停车信息系统,引导接入各类停车场信息,统筹路内、路外停车资源,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车设施位置、准停时段、收费标准等信息。

4、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各招生单位采取远程复试的,原则上应统一复试平台,完善“双机位”“防缩屏”等技术手段防范作弊。另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底左右开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界面。

城林界面。生态林带以华北本地密林乔木为主,城市界面体现连续韵律变化。林地斑块之间形成通往城市的透景视廊,林借城景,林城互融,形成城在林中的界面景观特征。

城绿界面。建筑布局巧妙结合地形环境,建筑高度强调韵律与层次变化,重点地区应结合用地功能,突出城绿互渗互融的空间关系和变化的界面层次感,满足公共活动空间需求,形成城绿交织的界面景观。

城淀界面。近景塑造大尺度的淀泊景观,远景展示舒展起伏变化的城市天际线,突出自然天成的环境与城市肌理的对比,形成城市隐于淀泊之间的组合界面景观。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