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雄安集团举行“安全质量日”活动

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雄安集团举行“安全质量日”活动

2022年03月11日15: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1日电 (李雪晴 李兆民)中国雄安集团“安全质量日”活动9日在容西片区B1标段小市政项目举行。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雄安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出席活动并就安全生产进行了工作部署。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容西片区B1标段小市政项目“三实三优”问题整改落实效果,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容西片区小市政项目“三实三优”精致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安排。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安晓良指出,雄安集团各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守住“安全质量不能出重大责任事故、大气污染防治不能出现负面典型案例、农民工工资‘四要五有’要求不能是空架子、疫情防控不能出病例”的“四个不能”底线。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克服传统观念,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雄安质量和标准要求,加强各工序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做到日常巡查、抽查突查、自检自查相结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程质量;集团各部门要做好参建企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解决施工单位各项问题,切实推动各工程项目建设工作顺利进行,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盛智平围绕安全生产作了动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雄安集团各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把“安全质量日”活动要求带到施工现场,带到各企业及各基层班组中,压实基层管理者责任,保障安全质量管理在建设项目的有效落地;要严格管理标准,将“三实三优”精致管理纳入项目开复工、企业信用评价中,确保“三实三优”精致管理在所有项目落地见效;要从细微处做起,利用班前会的时间把安全、质量、环保等管理要求宣贯下去,做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力求务实高效。

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及各二级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建、中铁、中铁建、中交建、中冶、中电建驻雄安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在建项目甲方代表、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