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9日)

2022年03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3月9日,星期三,天气多云,6℃~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朝阳里的白洋淀。

配音:暨闰寅

两会速递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介绍,根据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将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等。

2、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两份报告均点名腐败分子,释放出不让腐败分子逃罪,法网就是天网的司法信号。

3、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2处修改。

4、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中国正组织专家深化论证太阳系边际探测方案,计划于2049年实现100个天文单位,也就是150亿公里远的深空探测。

雄安要闻

1、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新区党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因地制宜打造雄安党史特色亮点工作,不断取得更多的优秀党史工作成果。

2、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委托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现正公示。

3、雄安新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区域,将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乡、村、地块、林区、人头,不漏一块地、不漏一片林,做到无死角、无盲区。4、今年,河北将推进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强化淀区水生态环境管控和上游水环境治理,完成流域内496家涉水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全部达到清洁化生产水平。完成流域内134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5、雄安检察机关率先实现认罪认罚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

6、容城县发布通告,自3月10日起,每天7:00—22:00(不含周六日),对城区范围内小型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具体为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同时,容城县将取消永贵大街全路段和金台路永贵大街路口至板正大街路口的停车泊位,禁止车辆停放。

7、雄安雄东片区将新建市政道路工程E3(N6以东)、E4(N6以东)、N3三条城市主干路,N7、E10(N6以东)两条城市次干路和E26(N6-N25)、E27(N26-N3)、E35(N7-N3)、N25(E10-E26)、N35(E43-E37)五条支线道路工程;新建雄东片区内综合管廊工程E3(N6以东)、E4(N6以东)、N3、N7路综合管廊工程。

8、截至2021年底,“千年秀林”项目已累计种植40多万亩,栽种苗木2000多万株,加速实现“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根据网络举报反映,天津市欣程达营养餐配送中心在生产加工盒饭过程中存在问题。天津市通报称,吊销欣程达营养餐配送中心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欣程达营养餐配送中心经营者赵洪海处以100万元罚款,禁止从事食品行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建军等8位党员干部被追责。

3、河北涿州对在该市范围内从事生产生活、居住往来的所有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实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全市农村以村为单元、城区以小区为单元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居家隔离。

雄观天下

1、目前我国已建成 5G 基站 142.5 万个,今年有望突破 200 万个。我国要继续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同时考虑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6G)演进方向部署技术研究。

2、目前,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已基本完成,全国10亿多选民直接选举产生20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3、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说,通过对今年6-8月汛情初步趋势性研判,我国北部、南部发生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北部大于南部,中部地区发生干旱的可能性较大。

4、江西省把“无痛分娩”纳入报销范围,参保产妇不用自费,可直接持医保卡刷卡结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色彩。

城市层面。以明快的天空和烟波浩渺的白洋淀为背景,采用1718低彩度、暖灰色的基调,形成和而不同、清新明亮的城市总体色调。紧邻城市蓝绿空间的城市建筑界面,色彩明度不宜过高,以形成城绿相融的色彩氛围。

街区层面。体现中等光亮城市的色彩特征,形成色相调和、色调调和、类似色调和的街区色彩。核心片区、各社区公共中心突出清新淡雅,宜采用明度较高、中低彩度的基调,建筑近人区域的色彩可适度变化,营造明快、丰富、舒适的环境色彩氛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