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0日)

2022年03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5℃~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的雄安容城县航拍图。

配音:金峰

两会速递

1、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2、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87件,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

3、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数据共享,进一步压减各类证明,扩大“跨省通办”范围,基本实现电子证照互通互认,便利企业跨区域经营,加快解决群众关切事项的异地办理问题。

4、全国人大代表杨蓉表示,应通过建设线上智慧平台等手段拓展发现家暴线索渠道,不仅方便家暴受害人求助,也能让相关部门信息共享、联动处置,让反家暴维权更高效。

5、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提出,应该建立职业教育高考制度,成为本科职业专科招生渠道,不排除像清华、交大这样的名校的技术技能专业也可以通过职教高考遴选学生。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及社区沿街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建设运营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白洋淀产业园9日在安新县正式开园。该产业园现有18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预计年内销售额可突破2亿元。

3、今年,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4、雄安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揭牌。该办公室负责办理涉容东片区内的司法案件,做好片区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参与片区社会治理。

5、雄安新区招商蛇口项目位于启动区西北部城市绿环内侧,总建筑面积约为29.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2 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7.9万平方米。项目业态包含住宅、底商、办公等。

6、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市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室内精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有序组织室外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成收尾工作;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已经主体结构封顶。

7、雄安启动区D03单元将新建北起EB4(不含)、南至EA4(不含)、西至NA8(含)、东至中央绿谷内的8条城市道路工程,总长度约8.50公里。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秩序维护员30名,有意者可于25日18:00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jobs_show&id=92861)。

9、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妇联揭牌成立。大会选举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院长杨蕾任雄安科企联妇联主席,并选举出4名副主席。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线、廊坊线及固安南站线中途站固安工业园站点(北京经济职业学院门前)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天津将加快建设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比例达50%,建成16家示范基层慢病管理中心,拓展新增15项“互联网+护理服务”。

3、河北石家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573名,应聘人员可于3月10日9:00至16日17:00通过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雄观天下

1、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通知,明确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和军队职工的子女等,入军队幼儿园的不再收取保教费,给未入军队幼儿园的0-6岁子女发放保教补助费并提高标准。

2、《“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将智能农机具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加大对智能、复式、高端产品的补贴力度。

3、湖南衡阳衡南县探索出“屋场恳谈会+监督”模式,建起群众反映诉求、咨询政策、排忧解难的“监督哨”,在群众家门口听取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难题。

4、云南省明确,取消各类财政资金分配基数,以零为基点,实行预算一年一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突出现代化城市建设和中国特色相结合,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塑造既体现我国建筑特色又吸收国外建筑精华,既有古典神韵又具现代气息,融于自然、融入环境、具有历史价值的经典建筑。

启动区建筑整体风貌既满足功能布局需求,又注重建筑空间疏密有度、建筑高度错落有致、建筑体量均衡适中、建筑尺度亲切宜人、建筑色彩总体协调、建筑风格和而不同;在重要空间节点规划建设标志性建筑,既注重传统建筑意象传承,又体现时代性与创新性;公共建筑和景观建筑等因地制宜,传承创新,突出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建筑新风貌。

落实绿色低碳节水节能安全建筑标准,应用绿色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使用绿色建筑材料,启动区新建建筑 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利用先进建造工艺提升建筑防震抗震能力,体现“雄安质量”,打造国家优质工程,树立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特色典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