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2年03月12日12:19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3月11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开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解放军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及“两高”报告,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沪宁同志等中央领导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讨论,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用力办好“三件大事”,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举办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地方立法,不断强化执法检查,精心做好代表工作,提高各级人大和代表履职能力。三要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议政建言,加大沟通联络,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好肩负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严格执行哨点防、基层查、流调找、核酸检、隔离管、医院治、封控堵、冷链测、信息准、行动快“十步工作法”,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一要全面流调排查溯源,把所有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找出来、管控住,切实做到不留隐患和不漏一人。二要全面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好有关县市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和工作准备,切实做到科学规范、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严防交叉感染。三要全面加强定点医院规范管理,压实医院主体责任,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和教育培训,严防出现院感事件。四要全面抓好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科学有序组织好冬残奥会闭幕式和赛事服务、观众观赛工作,精准做好涉奥人员离张服务,保障冬残奥会圆满收官。五要全面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细化完善学校防控方案,强化校内闭环管理和走读师生“两点一线”管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强调要自觉置身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努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要突出规划引领和优化布局,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专项规划,推动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和综合施策,加快构建居民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产业化和公益性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要坚持强化老年人权益保障,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记者四建磊)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