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

张国华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

2022年02月25日18: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5日电 2月2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蒋旭光一行举行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蒋旭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求、服务生态建设,为白洋淀治理保护和形成新区多源互补的供水格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基础设施、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实际需求,在白洋淀补水、雄安调蓄库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区强力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蒋旭光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区参观调研,实地感受到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感到十分振奋。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唯一跨区域、超大型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将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在城市供水干渠水系建设、水环境治理以及投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全力配合新区及有关方面研究确定新区近远期供水保障方案,全力以赴为雄安新区构建现代化城市水安全体系,助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领导孙志禹、余邦利,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洪卫,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