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137对新人在“最有爱”的一天登记结婚

2022年02月24日08:3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24日电 2022年2月22日,恰逢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二十二,因“2”谐音“爱”,被网友称为2022年“最有爱”的一天,很多准新人选择在这天结为合法夫妻。据统计,当天雄安新区三县婚姻登记处共为137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约是日常登记数量的7倍。

为满足群众在这个美好日子登记的愿望,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下,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通过增派人手、分区服务、延长工作时间等形式,为新人们提供登记服务、婚姻辅导、法律咨询及婚俗文化讲解等服务。

22日上午8点,雄县婚姻登记处就完成了当天第一对新人的登记。“我们正常上班时间是8:30,今天为‘爱’加油,大家提前上岗。”雄县婚姻登记处主任郭亮笑着说,“虽然加‘量’但绝不减‘质’,我们在要求准新人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确保安全有序的同时,准备了温馨庄重的颁证仪式,为新人们把幸福度拉到最满”。

雄县婚姻登记处为多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容城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庄重地为一对新人颁发结婚证。张钊摄

刚刚领证的新人高兴地举起了二人的结婚证。仇绍璐摄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颁证员引领下,赵帅拉着梦柳的手庄重宣誓。梦柳来新区工作快4年了,“很幸运找到了热爱的事业,也遇到了携手一生的他。”,梦柳拿着“红本本”笑弯了眉,“我们因工作相识相知,都对未来之城充满希望,今后我们将共同面对风雨、解决困难,一起经营幸福小家。”

宪辉和“新娘”小雪也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我是石家庄人,媳妇是容城人,我们因为建设新区结缘,也特意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延续着这奇妙的缘分,和她一起成家立业,建设妙不可言的新区。”

“今天是个好日子,寓意着好事成双,我们俩不约而同决定今天在新区完成‘终身大事’,也期待在新区安家和共同奋斗。”在安新县登记处,记者遇到新区消防筹备组的西西,她和在廊坊工作的另一半正在登记。“虽然今天登记的新人很多,但工作人员态度好、有耐心、办理速度也快,还贴心地为大家提供了休息等待、拍照留念的爱情角,登记处到处喜气洋洋的,非常有心。”西西点赞。

容城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庄重地在新人的结婚证上盖章。张钊摄

安新县婚姻登记现场,新人穿戴婚纱办理登记领证手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除了暖心的细节和服务,雄安新区还开通婚姻登记跨县通办,并凝聚社工力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今天我们还为两对新人办理了跨县登记,省去了当事人往返户籍地的时间精力。”容城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朱卫华说,“看着新人的笑容,大家更有干劲了。”安新县婚姻登记处则设立了情感驿站,主动为当事人提供心理、法律、情感辅导,增强当事人婚姻家庭幸福体验感。

“中国传统文化重视嫁娶的良辰吉日,年轻人也对‘520,1314’等‘数字潮日’钟爱有佳,意在图个好彩头,也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但只要感情美满,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准新人们理智选择结婚日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当然,为尽量满足大家合理需求,更好服务群众,新区公共服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建立健全婚姻工作制度规范,推动三县婚姻登记机关加强行风建设,同时全面推动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多措并举遏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不良风气,不断增强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