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02月25日09: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5日电 2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刘金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银行一直以来给予新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银行立足自身优势,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引资引智,在支持新区扩大对外开放、拓宽融资渠道、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综合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贡献,体现出中国银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经过近5年的努力,新区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金融资源集聚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新区将紧盯2022年底节点目标,集中各类资源要素,奋力攻坚启动区“主战场”,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启动区打造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不断提升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建设发展,不断深化拓展与新区的合作领域,为新区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支持和保障,携手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刘金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近5年来,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日新月异、成效显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中国银行将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新区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快在新区布局金融产业资源,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自贸区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恒、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吴海军、吴晓宁、王纪平、刘毅,中国银行、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北京和雄安新区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