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5日10: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5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对2022年新区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新区政法战线在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八个聚焦、八个聚力”顺利实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政法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新区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新区设立五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平安雄安和法治雄安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区政法系统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创新,在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聚焦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八个聚焦、八个聚力”顺利实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深刻洞察政法工作面临的突出风险和严峻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为维护新区大局稳定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要全面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好政法保障的“实干家”,当好政法服务的“店小二”,全面提升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高质量政法工作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