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02月22日19: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

全力推动启动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

人民网雄安2月22日电 2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2022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风貌,以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东北部居住片区(一期)、海岳大街与NA10道路交叉口、燕赵大街与NA10道路交叉口、史家胡同小学西侧路段(NC3样板段)、EB4道路(绿谷)项目,R1线金融岛站项目现场查看建设情况,与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安排计划和实施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刘向阳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启动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国家创新资源重要集聚区和国际金融开放合作区,承担着展现新区雏形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把“显雏形、出形象”落实到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和标志性疏解项目建设上,把工作举措具体化、清单化,科学有序、扎实有效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以可知可感、可见可及的工作实效展现启动区城市新形象。要统筹工程质量、速度和安全,切实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进度节点,事事坚持高标准、处处体现高质量,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加强科技创新和质量管理,创新开发建设模式,积极总结工艺、方法、结构、材料等方面建设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提供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挂钩联系制度,加强指导和督促,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作配合,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专题会议。刘向阳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翟伟、刘毅,以及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