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3日)

2022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薛志勇/摄

今天是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晴,-7℃~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1日到雄安新区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2022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风貌,以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促进雄安新区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优先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立足雄安、服务京津冀、辐射海外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引领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3.雄安新区将精益求精做好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建设收尾各项工作,全面加快市场化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加快推动容东片区全面呈现现代化城市新面貌,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主体活动拟于9月1日至15日开展。活动将以北京、天津、河北高铁沿线及环京津城市为主会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城市地区开辟分会场。闭幕式拟在雄安举办,闭幕式上将揭晓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

5.河北省2022年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6560名,其中雄安新区及三县招录86人,报名网站为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http://www.hebgwyks.gov.cn),时间为2月26日9:00至3月2日17:00。

6.河北发布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有关工作情况,雄安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等10个规划、方案、导则出台,智慧出行服务系统一期投运,雄安站综合枢纽和城市交通实现一体化运营。

7.河北正面向国内重点院校、国(境)外部分知名院校、河北省属骨干本科院校招录选调生,其中雄安新区有39个岗位,共招录46人。考生可于即日起至3月13日18:00登陆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hebpta/),查询职位信息并报名。

8.河北省水利厅对赵王新河(文安段)、大清河(廊坊段)、唐河(保定段、定州段)、瀑河、潴龙河(保定段、衡水段)、千里堤(保定段、沧州段)等雄安新区防洪工程,逐项目进行了调度,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措施,部署了近期需要开展的主要工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16项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报销,于3月26日起执行。

2.天津印发意见,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牵头采取多种方式对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进行盘活利用,为激发天津市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3.河北今年谋划推动262项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1074.1亿元。其中,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和利用工程项目134个、新型电力系统提升工程项目72个、天然气稳产增供保障工程项目45个、煤炭高效生产利用工程项目11个。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22日发布。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

2.人社部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在全国范围内对地区间养老保险基金当期余缺进行调剂,用于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3.国办提出,2022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常用证照基本实现电子化,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和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标准统一、互通互认。

4.江苏明确,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同意,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参保人员可推迟退休,推迟退休的时间最短不少于一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和创新功能。

科学园。面向前沿科学和基础科学,承接国家科研院所、国家实验室、综合性科学研究实验基地、高精尖研究中心以及知名企业研究中心,增强新区的原始创新能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