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1日)

2022年02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本期配音:熊世维

今天是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天气阴转多云,0℃~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聚焦北京冬奥会:

1、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局顺利,表现整体符合预期。前5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取得了3金2银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开幕后首日夺金、多个项目赢得金牌奖牌、刷新冬奥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首次参赛等历史性突破。

2、10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以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出阵的中国队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第六枚奖牌。混合团体赛是本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都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3、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四朝老将”、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以94分夺得冠军,成功卫冕。

4、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自由滑比赛落下帷幕,美国选手陈巍获得冠军,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获得银牌、宇野昌磨获得铜牌。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获得第4名,中国选手金博洋位列第9。

5、今天,北京冬奥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选手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1/4决赛,任子威、孙龙、武大靖将参加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预赛,闫文港、殷正将冲击男子钢架雪车奖牌。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接受《河北日报》采访时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打造顺畅的体制、灵活的机制和强有力的融资这样一种充满活力的体系,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积极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一种服务的心态、“店小二”的思维、“保姆式”的服务,为每一家到雄安的市场主体和单位做好服务,为企业快速落地创造条件,让所有企业和办事人员感到便利、感到舒心,以最优的服务提升吸引力,集聚高端高新企业和人才。

2、2022年,雄安新区将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要求做好六方面工作:科学地落实好各项规划的实施,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能力,全力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特别是以白洋淀为主体的生态建设,提高老百姓的就业、创业、产业、物业收入水平,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来推动雄安新区的高质量的发展。

3、2021年以来,雄安新区召开了三次作风建设会议。第一次主要解决行政审批效能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第二次主要解决工作方法论问题,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彻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推、拖、绕”问题;第三次主要是提升干部的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坚决破除“庸、懒、散”“等、靠、要”思想。

4、雄安新区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工的43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多,包含中国星网等首批央企疏解项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产业园项目也全面进场施工。

5、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10日正式复工。今年,雄安新区电力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年内将完成12项主网工程开工、6项在建工程投产重点任务。

6、雄县9日收到协查信息,称大连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张某某曾在雄县搭乘过两辆滴滴车,现寻找2月6日19:30—2月9日11:50期间乘坐棕色昌河Q25滴滴车冀FD617J 人员和2月7日7:49—2月9日13:55期间乘坐灰色丰田卡罗拉双擎滴滴车冀F09PB9 人员。

7、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受到热捧。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的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和爱人于红杰用面团制作出了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冰墩墩”,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8、雄县发布通告,自即日起禁止举办庙会、灯会、焰火晚会、群众祈福等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及商业演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9、据雄安新区气象局消息,2月中旬,雄安将出现多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12日傍晚前后将开始新一轮降雪,最强降雪时段出现在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最大积雪深度 可达8厘米~10厘米。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至河北廊坊三河、香河间运营客车今天起恢复全线运营。

2、北京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发布。方案从稳妥有序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方案要求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建立健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务体系。

3、天津河北区加快建设的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在正式落成后将实现敏捷制造快制、标准认证、市场推广等600个类别3000多项资源的一站式服务。

4、2022年,河北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瞄准8个重点领域,集中财力支持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落地。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提出,要全面落实生活垃圾收费制度,推行非居民用户垃圾计量收费,探索居民用户按量收费。

2、3月1日起,国家可能会退你一笔钱。2021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3月起就要开始了,个税再度迎来“多退少补”。今年税务部门新提供预约办税服务,需要在3月1日至3月15日间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纳税人,在2月16日后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提前预约办税。

3、《“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指出,要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 推广使用标准化、制度化、制式统一的片酬等劳务合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国际金融开放合作区。

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市场环境,建设国际金融岛,承接一批在京金融企业疏解,吸引一批国际金融机构进驻,重点聚焦金融创新业态和项目,建立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打造国际金融开放合作区。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