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雄安新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年02月08日19: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雄安新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8日上午,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新区上下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在集中开工活动现场,一块块大型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门别类介绍了项目概况,展现出一张张思路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表明了雄安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已经按下“快进键”。张国华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实施责任,推动大规模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已累计完成投资3546亿元,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在燕赵大地绘就了一幅壮美的雄安建设画卷。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新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启动区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动员新区上下锚定2022年目标任务,聚焦启动区“主战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迅速掀起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热潮,全力以赴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和高质量工程。要聚焦刷新“雄安速度”,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和奖惩机制,加强台账式管理、擂台式问效、工程式推进,加快推动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和重要功能节点项目落地见效。要聚焦擦亮“雄安服务”品牌,落实一线工作法,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聚焦建设“廉洁雄安”,盯紧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小木鱼常敲、毛毛雨常下,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全力建设廉洁工程。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集中开工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华城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601亿元,主要包括疏解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呈现出四个显著特点:一是重大项目多,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达500多亿元;二是产业项目多,中国星网等首批央企疏解项目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产业园项目将全面进场施工;三是产城融合项目多,坚持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四是公共服务项目多,启动区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重大公共服务标志性工程开工建设,将有效提升新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启动(起步)区、容西、昝岗、雄东、容东片区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