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骄傲!3位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来自雄安

2022年02月04日20:5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4日电 (王红)共赴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2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15名火炬手,在张家口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县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区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合力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这其中,有3位火炬手来自雄安新区。

3日上午10时50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首场火炬接力在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启动。作为张家口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最后一棒火炬手,来自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雄商发展公司工程建设部的罗爽,代表雄安新区建设者参与并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图为罗爽(左二)参加冬奥火炬接力。受访者供图

“我能深切体会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民对中国、对奥运健儿、对火炬手的关注,这一刻特别梦幻、特别美妙、特别温暖、特别幸福。”能参加冬奥火炬接力,罗爽激动不已。“能同时参与河北‘两件大事’,实属人生大幸。”罗爽表示,当前,张家口地区冬奥会顺利筹办、冰雪产业蓬勃发展,雄安新区逐渐显雏形、出形象、上台阶,身为一名雄安建设者,既有满满的成就感,又有深深的使命感,自己一定会将冬奥精神带回雄安新区、雄安集团,让这种精神鼓舞和鞭策新区建设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五新”目标不懈奋斗。

图为苏琨参加冬奥火炬接力。受访者供图

在张北县德胜村接过火炬的那一刻,苏琨除了激动还有兴奋,“能成为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冬奥会火炬手,是我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我们传递的是火炬,更是梦想与激情,百年奥运精神不断地鼓励我们挑战自我,追求梦想。”

苏琨现任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安全总监兼任安质部主任,自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作为直接负责人,他参与了高质量完成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展示中心、引黄入淀工程、雄安高铁站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电力配套工程建设,实现运行至今“零故障”;全面负责雄安电力保障工作,参与完成雄安新区设立以来300余次供电保障任务,总保障时长800余天,所有保电任务均实现“零闪烁”;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承担医院、隔离点及防疫指挥机关的保电任务,实现全部被保障单位“零故障”。2020年,苏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会发扬奥运精神,顶住一口气,全力拼搏向前!”苏琨说。

图为史冬鹏参加冬奥火炬接力。受访者供图

著名田径运动员史冬鹏参与了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的火炬接力。“2008年,我作为男子田径110米跨栏的选手在北京参加了夏季奥运会,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冬奥会,非常感恩,也感到十分骄傲。”

作为一名双奥参与者,史冬鹏表示,可以在家门口参加火炬传递非常荣幸。“以前我是以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满脑子都想着训练,这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还是在自己的国家,以一个东道主的身份去参与,能更加从容地享受冬奥会的氛围。”

如今史冬鹏是雄安新区的一名体育工作者。史冬鹏表示,深感身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我将全力抓好体育工作,为雄安体育事业尽自己一份力,同筑体育梦,一起向未来!”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