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电力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 今年将有12项主网工程开工6项在建工程投产

雄安新区电力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 今年将有12项主网工程开工6项在建工程投产

2022年02月10日19: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0日电 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10日正式复工并举行首现场观摩活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缺陷消除、保护调试、停电接入等工作,计划3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疏解项目提供用电保障,满足容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用电负荷需求。

活动现场。李康乐摄

据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经理张现介绍,今年,容东片区用电负荷将达到96兆瓦。依照负荷需求情况,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将扩建10千伏间隔26个,其中10千伏出线间隔10个。

活动现场。李康乐摄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作为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其扩建将大大满足容东片区用电负荷需求,为疏解项目预留备用间隔,提高供电可靠性。”张现称,“今年,新区电力工程进入建设高峰期,我们将在年内完成12项主网工程开工、6项在建工程投产重点任务,为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活动现场。李康乐摄

当天的观摩活动中,作业人员对召开班前会议、作业准备、检修作业、送电操作等各环节进行了全过程规范展示,并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进行分析,对尤为突出的工作细节作重点点评,以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李雪晴 实习生李康乐)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0千伏扩建项目现场。李康乐摄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