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2022年02月07日21: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

提升工作能力 改进工作作风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雄安2月7日电 外面春寒料峭,室内涌动着干事创业、激昂竞进的浓厚氛围。2月7日上午,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紧盯2022年节点目标,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2021年,新区连续召开三次作风建设大会,推动新区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新区上下围绕实现“五新”目标,形成了“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敢字当头、干字托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新区的审批事项逐渐减少,办事成本不断降低,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作风建设支撑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助推发展效应逐渐显现,推动新区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必须从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提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有使命在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努力拼搏、更加坚韧执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番非凡的事业,交出一份无悔的答卷。要对标国内先进发达地区,找出差距、直面竞争,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审视自我,让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断提高新区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

会议强调,今年的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突出“提升能力,优化服务”这条主线,以“庸懒散”再整治推动各项工作效能提升,以“三大体系”再完善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放管服”再深化推动各项改革取得突破,以“红线底线”再强化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一要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持续整治“庸懒散”。树立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于争取、勤于落实的工作作风,推行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新区发展强大合力。二要寻突破、抓落实,不断完善“三大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统筹的组织谋划体系、高效顺畅的协调推进体系、严格有力的督查落实体系,健全领导挂钩包联制度,强化扎口管理,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落地。三要坚持谋创新、求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2.0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破难点、疏堵点、解盲点,实现“不进一扇门、不找一个人、把事能办成”。四要坚持知轻重、守底线,法纪面前存敬畏。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一以贯之严守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严防白洋淀水质和工程质量出现问题“两大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作风建设之实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之效。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典型带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比担当、亮职责比创新、亮承诺比服务”。要加强督导考核,科学评价绩效,让“导向标”更加鲜明,“指挥棒”更加科学。要加强激励约束,对在新区各条战线和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加强学习宣传,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要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需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服务发展的水平。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上,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关于开展“不说不”行动的通知》。雄县、新区有关单位、雄安集团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快实现“五新”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形式召开,三县、雄安集团和新区建设指挥部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新区其他厅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新区建设指挥部和各片区指挥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