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6日)

2022年02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6日,星期日,天气晴,-9℃~5℃。今天是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在这里提醒大家,返程途中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配音:游洋

聚焦北京冬奥会

1、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诞生!2月5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当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预赛,中国选手武大靖和任子威均位列所在小组第一,轻松晋级。

2、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女子双追逐比赛中,挪威名将特蕾丝·约海于格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3、国家速滑馆“冰丝带”5日下午迎来首场金牌争夺战,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这里进行。荷兰名将伊雷妮·斯豪滕发挥出色,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尘封20年的奥运会纪录。

4、北京时间2月6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7个项目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单板滑雪1金、高山滑雪1金、越野滑雪1金、速度滑冰1金、跳台滑雪1金、自由式滑雪1金、雪橇1金。此外,中国女子冰球队将迎来与日本队的对决,她们将力争小组两连胜。

5、开幕式的余韵还未散去,“鸟巢”已开始筹备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希望在闭幕式时呈现“快乐”。

雄安要闻

1、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国家功勋人员、56个民族的代表,手手相传国旗。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数字城市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忠参与国旗传递。

2、截至2022年1月底,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共计230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2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白枕鹤,青头潜鸭等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水雉、黑翅鸢等41种。

3、首期300亿元雄安新区地方政府债中,150亿元用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千年秀林、防洪工程建设等项目;另外150亿元全部用于了容东片区征迁建设及周边配套建设。

4、雄安新区搭建“河北雄安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平台,积极推动企业变更登记全程“零人工”“无人批”模式。

5、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新区建设者奋战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6、捡过装有几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救过突发疾病的旅客,还帮着公安机关抓过一名吸毒人员……让我们一起走进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在白洋淀站出站口的疫情防控执勤人员——高磊。

7、容城县发布通告称,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凡违反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将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停止燃放,根据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或拘留。

关注京津冀

1、今日北京将迎返京高峰,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等将延长运营。

2、天津市河北区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18522031780或13752370406,为方便大家咨询健康码有关问题和政策。

3、河北衡水故城县启用故城县中医医院为“黄码医院”。“黄码医院”是专门服务于封控区、管控区及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主要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放化疗、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服务的医院。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发布通知,强调高校不得以新生高额奖学金、违规承诺录取等方式争抢生源。

2、北京时间今晚19时,中国女足将与韩国队进行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争夺。

3、武汉市145家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业务。今后,外地参保人在医保参保地备案后,在武汉这些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和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可直接结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总体要求。

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重点区域,承担着探索开发建设模式、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展现新区雏形等重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确定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和发展规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启动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国家创新资源重要集聚区和国际金融开放合作区。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