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7日)

2021年12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贺友顺 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天气晴,-8℃~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到雄安新区越冬的大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12月24日至25日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容和德辉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考察雄安创新研究院,调研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情况;深入回迁安置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深入安新县西里街村、雄县黄湾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千年大计。

2.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范振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网加快推进,“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3. 张北到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这也是首个获此殊荣的特高压工程。

4. 雄安新区近日举办信访工作专题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要求,要强化思用贯通。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新本领、积累做好工作的新经验,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5. 雄安将成立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多维度推动欠薪案件快速化解,严厉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对于消极应对的单位将采取行政处理,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

6. 雄安集团召开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广泛发动党员,严格人选把关,严守组织纪律,坚持集体研究,按规定准时报送选举材料。同时,各级党委(组)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7. 雄安容西片区624栋安置房已有610栋封顶,其中500多栋完成二次结构施工。

8. 雄安新区首届电商训练营在容城县开班。训练营将为新区创业人群提供创业环境、扶持创业等一站式服务,为就业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指导。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大兴金融发展新六条》明确,对内外资持牌金融机构一次性入区奖励最高6000万元,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最高奖励1000万元。

2. 天津发布通知明确,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处方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目录》外药品费用,以及凭非定点医疗机构处方或自行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按规定纳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3. 河北印发通知,明确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依据真实有效的项目配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提高计划指标配置精准度。市、县报批用地时要明确建设项目基本情况,说明计划供地时间、项目开工时间,新批准建设用地须在2年内完成征收和供应。

雄观天下:

1.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房产竞买人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许。“法拍房全面限购”靴子落地。

2. 26日傍晚开始,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进行第二次出舱活动。18时44分,航天员叶光富打开舱门并率先出舱。后续,翟志刚、叶光富在舱外作业,王亚平在舱内配合支持,共同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3.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2022年目前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出国访问安排,是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4. 明年起,浙江杭州将进一步优化跨省异地就医先备案后结算方式,对于出差、旅游、探亲等临时外出期间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不备案也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范保障安全环境。

构建全方位、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保障城市传感、网络、计算等设施的应用安全。加强信息安全规范管理,实施约束传输、访问控制。推动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和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建设成熟有效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