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11日18: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创造良好条件

人民网雄安12月11日电 12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河北雄安新区“聚焦新产业集聚新人才”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河北雄安新区支持企业引进培育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试行)》《雄安新区支持企业引进毕业生实施办法(试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顺利开启明年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盯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环节,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对各责任单位的过程考核、动态考核和结果考核,推动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雄安新区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必须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广揽人才,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深入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加快打造一支适应新区未来发展方向的人才队伍。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实施好相关政策文件,针对不同人才的差异化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举措,不断增强新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要拓宽人才发展空间,加快推进科学院、大学园、创新坊等功能片区建设,积极谋划高端高新产业布局,不断营造人才集聚的软硬环境,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