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6日)

2021年12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天气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到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2.12月2日至4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雄安新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3.中国工程院院士、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这样认为,“雄安的根本意义在于,能够在中国不沿海不靠边的地方,打造一个新时代可复制的城市样板。依靠创新驱动发展,走出一条新路。”

4.“十四五”期间,河北要推动雄安数字交易中心落户,建设直达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数据链路,申报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试点。

5.雄安新区日前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新区各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

6.位于雄安容东片区的雄安容和悦容小学、乐民小学、德辉学校将于今日正式开学。

7.容城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11月19日(含)以来鹿泉区来返容人员,请主动向现居住地所在乡镇和村委会(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拨打120,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8.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1100万度。

9.雄安容东片区21个邻里级文化活动站将辐射整个容东,为百姓提供各类文化艺术培训及文化活动服务。目前,位于东西里社区的第一文化活动站和位于南文社区的第十四文化活动站已开始运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聚集下一代互联网、数字金融、数字医疗、6G未来网络等数字经济企业。

2.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开出首张个人充电“绿电溯源凭证”,主要包含绿电通证码、绿电类型、绿电发电来源等。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座“数字化 网联化 智能化”的综合服务中心。

3.12月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结果如下: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采样时间11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

雄观天下:

1.截至目前,至少22个省份确定了省级两会召开时间,均定在2022年春节(2月1日)前举行。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北京召开时间最早,定于2022年1月6日开幕。

2.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个城市出台共有产权住房相关政策或公开征求意见。此外,也有10多个城市表示将研究探索、发展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包括雄安新区、哈尔滨、济南、合肥等。

3.11月以来,9地发布了人才新政。上海祭出直接落户“大招”,试点在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符合基本条件可直接落户的政策。南京、南通、武汉为人才提供了住房支持,贵阳、南宁、珠海、成都高新、深圳前海则给出了“真金白银”的奖补,最高达1亿元。

4.我国南方地区首个核能供热项目——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一期)3日正式投运,供暖面积达46万平方米,惠及近4000户居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区利用。

重点建设区。在雄安站和轨道站点周边,地下空间功能复合布局,充分利用浅层和次浅层空间,重点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包括地下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库、市政设施等,鼓励相邻地块地下空间互连互通。

鼓励建设区。结合社区中心和邻里中心,充分利用浅层空间,适度开发次浅层空间,混合布局地下商业、停车、市政等多种功能,鼓励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一般建设区。在居住及生活配套、教育和科研等区域,主要利用浅层空间,以地下停车、市政设施为主并满足人防需求。

限制建设区。主要以绿地和水系为主,不建议地下大规模深度开发地下空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