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雄安新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4日22: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4日电 (刘师豪)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雄安新区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及雄安集团工作人员代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进行宪法宣誓。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雄安新区宪法宣誓仪式现场。李鑫摄

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大力宣传宪法所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新区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

陈峰表示,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代表一份责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他向新区各部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党性原则。第二、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第三,依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重任。陈锋希望大家铭记誓言,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党性原则、秉承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恪守清正廉洁,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不怕苦、不怕难,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雄安新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新区各部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各单位现场接受了群众对行业法律法规和部门职能职责的咨询。

讲座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当天下午,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