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8日)

2021年1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0℃~12℃。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配套学校。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11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王东峰指出,省直单位和雄安新区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历史使命,服从服务大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坚持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统筹抓好启动区等重点片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6日参加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说,雄安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五新”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3、初冬的白洋淀水面清澈,微风吹拂、芦苇摇曳、此起彼伏,犹如浩翰大海里起伏不断的波澜,景色颇为壮观。

4、雄安容西片区A1标段安置房项目82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64栋楼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其余楼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外立面施工、外窗安装施工、粗精装施工均已形成交叉流水作业。

5、雄县自12月1日0时至12月3日24时,暂缓办理涉及人口数据增减变动业务(包括出生登记、注销登记、迁入、迁出、移入、移出等业务),居民身份证业务可以正常办理。

6、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发布通知,县城各社区65周岁及以上常住居民(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可免费进行健康检查,符合条件的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到所在社区进行《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并预约体检时间。

7、经过22天的奋战,雄安新区支援石家庄市深泽县的4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新区。他们将集中休养14天后与家人团聚。

8、雄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已搬至县城文昌大街116号雄县人才发展中心一楼,办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其他季节)、14:30-17:30(夏季)。

9、雄县、容城县城区已有45个小区、12家单位新安装了350套充电桩,可同时为3500辆电动车充电;容东片区内也有超过1200个充电桩可供居民使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努力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高地。为此,将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车规级芯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操作系统等,提升自主可控水平。

2、我国首部省级促进智能制造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天津市促进智能制造发展条例》实施。条例鼓励企业开发推广智能立(卧)式五轴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高精度数控磨床等高端工业母机,为天津市突破智能制造高端重点领域确定了方向。

3、河北省道S231张榆线张家口至南山窑段改造提升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为张家口市区通往崇礼城区及冬奥核心区再添一条重要的干线公路,是除张承高速公路以外的唯一一条快速通道。

雄观天下

1、“十四五”时期,中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预计将超过3亿,占总人口比例将超过20%,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2、一些国家近日报告了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B.1.1.529,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并以希腊字母“奥密克戎”(Ο)命名。为防范这一新型毒株入境和扩散,多国对非洲南部地区的航班和旅客实施入境限制,并升级防控措施。

3、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北方部分地区将有雨雪。今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4、到2025年,广东将实现政务服务高频服务事项100%“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湾区通办”,其中,将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等信息资源共享互认机制,实现政务服务“同事同标”,推进粤港澳“湾区通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小汽车需求管理。

制定与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水平相协调、与环境及能源承载力相适应的小汽车需求管理政策,对新区内部和外来机动车辆制定统一的交通碳排放管理政策,建立按市场化原则运行的碳排放管理机制。

建立小汽车需求管理政策动态评估机制,根据城市发展和交通运行状态优化调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