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4日)

2021年12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天气晴,-4℃~11℃。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雄安新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雄安新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2.河北自贸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加快把雄安片区打造成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

3.河北雄安新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在雄安新区税务局挂牌成立。

河北雄安新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成立。毛鹤然摄

4.今天至5日9:00-14:00,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周在安新县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举办,共组织约40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

5.雄安中院正式设立“法官服务站”,将为来访群众提供信访接待、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纠纷调解、行政对接、便民措施等多项服务。

6.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以“扬帆起航的帆船”为灵感进行设计,内部分为序厅、雄安规划、电建品牌、数字沙盘、智慧城市、未来展望6大板块,正式开放后将通过数字化设备实现雄安规划展示的承接与延展,为北京疏解企业了解雄安提供平台。

7.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K16+820~K20+276)3.456公里,1358片预制梁全部安全架设完毕,用时190天。这标志着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取得重要进展,为年底前顺利完成剩余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京雄高速跨京深路立交施工现场,1358片预制梁全部安全架设完毕。

8.安新县城602临时公交线路今天起调整:公交线路站点调整为大健康公园→安新县教育局→安新镇政府→税务局小区→电力小区→安新中学→湿地公园→名郡小区→安新县公安局→雁翎西路(农行路口)→安新县交通局→百谷春芽市场→安新县汽车站,双向发车,发车间隔15-30分钟,收发班时间为7:00-20:00。

602路最新线路图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同时明确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

2.“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将于今日18:00恢复运营,其中12月6日-12月10日营业时间为18:00-21:30,12月11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3.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3例轻型)。

雄观天下:

1. 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澳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和国家安全技术顾问。

2.12月3日下午,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这条长1035公里的钢铁巨龙,北起云南昆明,一路向南经过玉溪、普洱、西双版纳,过友谊隧道后进入老挝,最终抵达万象。

3.我国首批四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完成申报,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我国养老理财试点正式开启。

4.李铁日前向中国足协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协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协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开发模式。

按照综合利用、统一规划、上下一体、条块联动的原则,强化对地下空间规划利用方式的创新和探索。

地下空间开发包括整体开发和鼓励互连互通两种模式。组团城市发展轴及轨道站点周边地区地下空间采取整体开发模式,一般地块鼓励采取互连互通开发模式。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