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想定居雄安住房问题如何解决?官方回复来了

想定居雄安住房问题如何解决?官方回复来了

2021年11月10日17: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0日电 (何美萱、刘师豪)“我今年研究生毕业来到雄安新区工作,想定居雄安,现在该考虑结婚买房的事情了,请问雄安的住房政策什么时候出来呢?”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咨询雄安新区有关住房政策。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相关部门正在根据《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中‘按照职住平衡、住有所居的原则,构建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的新型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有关规定,抓紧研究制定住房政策。待政策出台后,将适时对外公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截图。

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雄安新区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雄安新区今年初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办法(试行)》,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向五湖四海的英才投身“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敞开大门。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的《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人才安居政策体系,通过租赁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方式,为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雄安要创新土地保障、住房供给、资金筹措、公共服务等领域政策措施,科学制定新区基准地价体系;实行居民可支付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立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互补的多元化住房供给体系。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