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院设立“法官服务站” 让群众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务体验

雄安中院设立“法官服务站” 让群众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务体验

2021年12月04日18: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4日电 (刘师豪)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获悉,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雄安中院于3日正式设立“法官服务站”,为来访群众提供信访接待、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纠纷调解、行政对接、便民措施等多项服务,为来访群众营造逛超市般“一站式”法律服务体验。

据雄安中院工作人员介绍,“法官服务站”位于容城县容美路48号雄安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内。“法官服务站”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有逛超市般的法律服务体验:提供信访接待,群众对正在办理或者已经办结的案件不满的,可向接待人员反映,并配合做好登记;法律咨询,来访群众对诉讼程序、法律规定不清楚的,可以向接待人员寻求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经接待发现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应通过诉讼途径解决的,引导其通过行使起诉、上诉、申请再审、申诉、异议、复议等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的诉讼权利寻求司法救济;纠纷调解,来访群众反映的法律纠纷有调解意愿的,特邀调解员可积极开展化解工作,或者值班法官组织调解工作;行政对接,来访群众反映有关行政纠纷诉求的,可请求接待人帮忙协助对接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及时化解合法诉求;便民措施,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包括“河北移动微法院”指导、帮助联系法官团队、文件转递、法庭引导等。

“法官服务站不仅在诉前、诉中、诉后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还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全力打造司法为民的新模式、新机制。”雄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说:“‘法官服务站’的设立,既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效检验,又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刻实践;既推动了雄安中院‘全面深化管理年’活动走深走实,又有利于锤炼新区法院干警为民服务的司法担当;既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便利司法服务,又让司法为民的工作实效看得见、摸的着,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接下来,雄安中院将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群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建设,让人民法院新时期的司法服务工作在雄安新区绽放出时代之花。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