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竣工投运 将保障11427套安置房供电

雄安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竣工投运 将保障11427套安置房供电

2021年11月30日20: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30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29日顺利竣工投运,将为雄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群众冬季生产生活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这是继容东片区37座开关站投产后,又一标志性工程。

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投运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投入运行的开关站报装容量达136420千伏安,承担着雄东片区11427套安置房、8所学校、2处独立商业和社区中心的供电任务。同时,开关站在国内配电网率先部署新一代调控主站系统、D5000调度自动化系统、DTU配电自动化系统、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实现了10千伏配电网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保障了居民无忧用电。

雄东片区7座10千伏开关站。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介绍,新投入运行的开关站中使用的“全自主可控电量采集设备”为国内首次应用,将有效保证信息传输稳定性和网络安全。同时,开关站还使用了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定期和专项电力巡检,极大提高了巡检的智能化和可追溯性。

“我们将强化规范管控,严把安全、质量、进度、验收‘四道关’,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施工用电,同时也为新区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