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1月30日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9日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6名,候补省委委员15名。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王东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全会高度评价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九届省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一致认为,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在历届省委打下坚实基础上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九届省委、省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的心血和汗水,九届省委、省委常委会全体同志坚持政治站位,胸怀大局,勤奋敬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会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九届省委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河北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历史性变化,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全面部署,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总结。大会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新成绩,宣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这次大会和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委员会、省委常委会,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组织基础。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河北是京畿要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河北的政治之责、为政之要。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一届省委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全会对新一届省委全委会和常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牢记“国之大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二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三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加快绿色转型步伐,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五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加强新一届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民实干,鞠躬尽瘁,更好地担当时代和历史使命。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共同拼搏进取,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