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预制管廊项目试验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雄安新区预制管廊项目试验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11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4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长节段、大吨位整体式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的中试预制安装工程(以下简称“预制管廊工程”)相关研究成果首创国际领先的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技术系统,支撑了雄安新区综合管廊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这是日前举行的预制管廊试验成果验收专家评审会上,专家组给出的评审结论。

此次专家评审会由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组织召开。为保证预制管廊工程试验成果的科学性、权威性及公正性,主办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张喜刚,中交集团总工程师汪双杰、同济大学教授袁勇、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王恒栋、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杨京生、广州市政集团总工程师安关峰等7位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

专家评审会现场。王伟男摄

专家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专家和有关单位代表听取了预制管廊工程施工单位中交二公局关于试验成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件;预制管廊工程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发表了项目试验任务完成情况意见。

预制管廊工程由雄安集团牵头实施,是集科研、示范带动于一体的重点创新型试验项目,率先应用于雄安新区启动区NA8路地下综合管廊部分节段的建设,已于今年8月20日顺利完成安装。

据了解,相对于传统现浇管廊,预制管廊成品质量优良、稳定受控,精度高、使用寿命长,且施工效率高,还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可有效缩短建设周期。

通过分析讨论,会议形成了相关验收意见和主要创新成果。验收专家组认为,预制管廊项目密切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管理规范严谨,一致同意验收成果通过评审。

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雄安集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指导意见,联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改革发展局共同发布预制管廊相关设计标准、施工标准及费用计算标准。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